close

   

人們察覺到蟬的出現,往往是聽到牠們的聲音,而不是看見其形體。
People are aware of cicada's existence by their sound but not their forms.

  

 

一個小計畫│有關於  

也許是遇到的事情過多,心情上總是容易煩躁,計畫了一陣子,想在這段時間把一些關於治癒型的音樂、書籍或是地方。
接下來,會陸續的整理成一個系列。 也許對於其他人也是一個幫助吧。
當然,也希望你也可以推薦給我一些,對你而言,是充滿治癒感覺的音樂、電影...等等的。

  

印象最深的莫過於是這張專輯封面,Over the Sea / Under the Water(2010),
頭髮上佈滿著蟬,像是在思考著些什麼,只是當時沒想過是四種樂器的演奏,所以在當時錯過了一段時間。
之後有一次在一個網站上看到這張專輯的封面,決定尋找一下是怎樣類型的音樂。
結果找到其中一首《浮游在海上的島嶼 》,歌曲裡頭除了感受到寧靜之外,還帶一點哀愁,
不需要歌詞,你可以在旋律中感受到故事性的存在。

 

 

  

  

 

 

 

  

 

  

Cicada成軍於2009年底,以鋼琴、木吉他、小提琴、大提琴四種樂器交織而成。之所以會選擇Cicada(蟬)作為團名,
是因為人們察覺到蟬的出現,往往是因為聽到了牠們的聲音,而不是看見其形體。


樂團的核心人物是江致潔,自幼學習鋼琴,對藝術創作有很高的熱忱。2011年,Cicada 的第一場公開演出,
是為冰島鋼琴作曲家 Ólafur Arnalds 台北演唱會開場。2012年推出首張正式專輯《散落的時光》,
創作概念延伸自2011年的EP《Over the Sea / Under the Water》中的最後三首告別系列,敘述的是一段回顧過往時光的自省過程,

 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cicadataiwan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姿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