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andhari

如果他是瞎子
他只能統治夜晚
統治那些蔓延在黑暗中的怪物

 


黑暗中
那些生病的人
不成人形的人
絕望地哭號......

持國是個瞎子,生下來就是個瞎子。他是個瞎子,我看見他了。(好一陣子,甘陀麗靜止不動)

要是我丈夫永遠看不到我,我的化妝,我的衣服有什麼用?
我的頭髮?我的紅唇?我的肉體?還有我的眼睛又有什麼用?把我的面紗給我。

甘陀麗用布條綁住眼睛。
我用布條蓋住了眼睛。我綁緊了。
我永遠不會把它拿下來。把手給我,帶我去找我的丈夫。現在我在也不會去責備他的不幸。
甘陀麗走到她丈夫身邊。他用手撫摸她的臉,碰到了眼罩。他深受感動,伸手擁抱她。

黑天
他的舉止精妙卻神祕清晰,
他隨時隨地無所不在,
在這裡,在那裡,
他是水,是葉片裡的顫抖,
他就是你,他是火,他是那虛無縹緲之物的心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more_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人們百分之七十的感官接受器集中在眼部,我們主要也是透過眼睛看世界,才能加以評鑑和瞭解。
脆弱的皮膚對光很敏感,使它們能區分光亮與黑暗及光源方向,判斷動作形體細節色彩及收集光線。

看的行為完全不須要用眼睛,腦部也可見到想像的事物。
觸覺受體會適應刺激,停止反應。閉上眼睛不如此,視覺上就會有太多事物使人分心。
無法察覺光線產生盲點。

萬物不辨的黑暗中,黑暗如同堅硬的岩石包圍一切,一些人對封閉的場所感到強烈的恐怖而開始大喊。

黑暗成為另一種立體神祕,它會向下陷多遠?使你迷惑,充滿死巷。
黑暗在你腳下遍灑驚慌的彈珠,讓你加快腳步,蹣跚而行,彷彿身處一片沼澤,只是由乾而會移動之物構成淹沒你的膝蓋。
然後你的心跳加劇,穿過厚重的橡膠片,終於抓穩扶手,跌落坡路至一片光亮中。


眼盲並不是為了追求高層次的靈魂洞察力,而是為了要使注意力集中於我們在世界上的觸覺經驗。

帕奇尼氏小體對壓力的變化反應極快,只要有一點點壓力就會迅速反應,
它們對於震動或變換的感覺很敏銳,尤其是高頻率的震動。
觸覺小體如洋蔥般層層包覆。反覆刺激會使心靈平靜,指尖的觸覺受體以垂直移動較為敏感。

共感覺.一種感官刺激會連帶刺激另一種感官。

黑暗來臨要有自信走進去。
— 感官之旅--感知的詩學 Diane Ackerman

 

fashion Designer- ema chen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姿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