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0000

   

 

 

迎接心齡時代20、30、40世代的幸福宣言 「二十世代的自己,想要快點長大」

二十世代的自己,努力讓自己顯得成熟、努力學著獨立,似乎想要在這段時間做出些什麼、證明些什麼。
認真也是因為自己有部分的任性,大學還沒畢業時,就跟父母說自己未來一年的規劃,
不想進公司想要看看自己在這一年內能夠闖出些什麼,靠自己接設計案,學著做設計、學著自己跟客戶溝通。
畢業的第一年,玩樂對我來說是個奢侈,剛開始的工作,跟客戶講話很容易就暴露出年紀,
很可惜大多數的人都是以年紀決定一個人的專業,你的作品好他認同,你的年紀輕他無法放心的把案子交給你。
那時剛到台北的我,所有晚上的活動都不會參與。
想在第一年做出點成績,至少是可以讓父母放心的讓我繼續下去,想快點長大。

-

 

 

呂姿嬙 20世代.擺盪在年輕與成熟之間

HOTO:HAN CHENG YEH MAKE UP & HAIR:LENA LEE TEXT:DOMINIQUE CHIANG

呂姿嬙
職業:時尚部落客
實際年齡:25歲
心理年齡:接近30歲

對於伴隨著《慾望城市》長大的20世代來說,汲取時尚養分就如同呼吸新鮮空氣那般自然,不費力氣。
在她們的世界裡,用網路溝通交流時裝美容訊息,更是稀鬆平常。曾經擔任平面模特兒,
兩年多前開始耕耘寫作部落格,定期分享個人穿搭風格秘訣的呂姿嬙,就是年輕女孩的典型寫照。
平均一週會受邀出席一場時尚活動和不同媒體廠商邀稿貼文的她,
也很習慣受到關注,儼然已是個小有名氣的Opinion Leader。
相當有主見的她,更自行創業,成立個人飾品品牌。甚至迫不及待想要長大,努力將自己打扮地成熟一點,
期待能符合她的心理年齡:接近三十歲。工作、自我提升和外貌社交,依序是她目前認為最重要的三件事。
「不管跟你熟不熟,難免會遇到有些人會批評你穿這件衣服好不好看,或是最近又變胖多少。
所以我覺得透過累積工作成就和自我,可以加強自己的自信心,讓自己不被別人的言語影響。」
她點點頭,我們這代人就是愛從外貌去評論一個人。



勇敢追求美的外在

急著建立自信、確立「我是誰」,幾乎是20世代必經的焦慮過程。但是相較於工作、愛情、夢想的高度不確定性,
投資外貌至少是自己可以掌握的事情。因此美容保養不可或缺,呂姿嬙的習慣是固定每一季更換新的保養品,
出門一定要上基本底妝,讓自己看起來氣色好。最近則迷上大紅唇膏和彩色眼影,每天會隨著心情變換不同顏色,
其它首飾配件更是多到不用說。她表示,在她租屋的公寓,甚至騰出一個空房間,專門放置她所有的服裝單品。
臉書更是已經落伍,Instagram才是主流,她有定期追蹤的時尚部落客,隨時打開手機就能看見她們所發佈的照片。
好奇她所嚮往的成熟女子,大概是什麼模樣?

「我喜歡張曼玉,因為她永遠都不在乎別人的眼光,穿衣風格又有自我態度,
我想像中的30、40歲的女人就是應該這樣。
而且她的情史非常豐富,她從來都不會因為分手失戀了,就被拍到一副很憔悴的樣子,
她還是繼續過著自己的生活,這是我要努力的目標。」哎喲愛情啊,果然是女孩的最大罩門。她誠實地說,
自己就是只要分手就會變得比較憔悴的人,也因為覺得女生似乎要花太多時間療傷了,
加上還不想被綁住,決定先積極投入工作,感情就隨緣吧。「對我來說,目前最大的幸福是擁有自由,
像我身邊的朋友,想出國玩就出國玩,也不用拿錢回家,不用負擔太多責任。」
玩樂雖不是呂姿嬙的目標,但她很慶幸父母不干涉任何她想要做的事。還有大把青春可以揮灑,多令人羨慕啊。

 

 

 

 

採訪內容在ELLE JANUARY 2014一月號「20、30、40世代的幸福宣言」

更多流行資訊,請上WWW.ELLE.COM.TW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姿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