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 

 

 

從超級名模到大企業家,那些成功人士總告訴我們,
「想要美夢成真,首先要找到自己想要什麼,接著不要在乎冷眼冷語,奮力向前,努力做自己。」
COR-DATE飾品設計師「姿嬙」就是這樣,她接受妞power的專訪,分享追夢旅程。


 

不容忽視的超模外表

跟姿嬙見面當天,她像剛走完伸展台、換上私服的模特兒,175公分、簡約大衣、
隨興地圍著厚厚圍巾,每個細節都展現她獨到的品味。
尤其,雪白的皮膚彷彿是最完美的背景,襯著她胸前的項鍊。
我心裡想,她果然是自己手作飾品的最佳代言人,她跟它們「合體」時,說著屬於姿嬙的故事,
而當這些她親手做的手鍊、項鍊繫在別人身上時,卻也能呈現另一番動人。


 

過動女孩不怕單打獨鬥

從國小就不喜歡在教室裡「乖乖坐好」的姿嬙,很早就意識到自己是個另類的過動女孩。
也因此,她大學畢業前就告訴媽媽「她之後不打算找工作,也不會去坐辦公室,她要闖一闖」。
說到做到的姿嬙從桃園搬到台北,發揮念資訊傳播系的所學,邊接案子邊磨練自己的設計能力,一步步學著待人處事。


 

艱辛也堅定的「第一步」

一開始她就跟我們一樣,沒有人脈、害怕收入不夠付房租與生活費,為了避免身無分文地回家,
姿嬙很快地找到方向。她從自己喜歡的網拍照片開始,把原本賣家的圖片下載後,用自己的風格重新設計,
再連同作品集一起寄給賣家,「可能因為我做的風格她們也喜歡吧,因為這個方法而得到一些工作」
姿嬙鉅細靡遺地分享著,沒有半點藏私。


 

變成自己希望變成的人

平面設計做了三年,姿嬙說最大的收穫是「學會溝通」,就算遇到無理取鬧的客戶,
她也會提醒自己,如果未來當上老闆,別出現那樣的嘴臉。
不過,當時的她還沒想過有天能自創品牌,因為她之前的夢想是當名雜誌編輯。
「我喜歡服裝是從大學二年級才開始,比很多女生晚,我覺得『寫服裝』很有趣,
但我又不是很會,所以我很認真看雜誌學。」


 

用飾品說一個動人的故事

於是,部落格成了她的服裝練習簿,姿嬙嘗試各種風格,討厭一成不變,
也漸漸發現「飾品能幫衣服把故事說的更完整」,才意外栽進飾品的國度裡。
「當時透過朋友介紹認識金工師傅,一開始我買師傅做好的飾品去賣,
但這樣很容易跟別人一樣,最後我決定自己學」
姿嬙回憶起那段她常常「打擾」師傅的日子,靠著不屈不撓的毅力,才總算學到點功夫。


 

著迷於古典飾品的萬種風情

好不容易學到的技術,還得搭配無止盡的觀摩,姿嬙大量瀏覽國外的飾品設計,
還要在網海裡,找可用的金工零件,在腦海裡想像零件做成飾品的樣子。
「我自己有試戴過別的材質,發現我最喜歡的還是這種古典的、舊舊的感覺,
可是我又不希望它們樣子很類似,所以我會做各種風格,卻又能很有整體感,但這些零件其實不好找啊!」
常常一找就是從天黑到天亮。


 

當主宰自己人生的模特兒

除了飾品設計師之外,姿嬙其實曾踏入一線模特兒圈,卻也很快決定離開。
「模特兒沒有不好,但那樣的生活不是我要的」姿嬙堅定地說著,我笑著回應說她很會「設停損點」,
她微笑著點頭。這一年多來,姿嬙最常拍的就是自己跟作品的合照,沒有燦爛笑容,卻有強烈的個人風格,
她的距離感不是保護色,而是她不想掩飾真實的自己,她用自由自在的態度過日子,也沒忘記聽取各方意見。


 

【妞power快問快答時間】

Q:姿嬙的偶像

A:Ines de la Fressange、Angelina Jolie

 

Q:姿嬙喜歡的設計師

A:Ulyana Sergeenko、Leonardo da Vinci、Valentino

 

Q:姿嬙維持健康身體的秘訣

A:這題可能沒辦法回答,因為我都日夜顛倒被所有人警告

 

Q:給女孩們的建議。

A:不要過於在意別人的評論、眼光,有太多人說出的話批評大於讚美,
「這不適合你」、「這個風格很奇怪」,總是因為這種評論讓想要嘗試、改變的你,原地不動,
不要因為別人的眼光,而讓自己沒自信。風格跟適合都是伴隨著你的自信。


 

現在她的夢想繫在每位女孩的手腕與脖子上,那些閃閃發光凸顯了女孩們的萬種風情,
或許再過幾年,姿嬙的夢想會不一樣,因為她不僅著迷古典,也熱愛新點子啊!


 




原文網址: https://www.niusnews.com/=P0fkhw10 
© 妞新聞 www.niusnews.com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姿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